Monday 18 November 2013

免发酵披萨

自制番茄酱料: 
1)番茄2颗(在番茄表面滑几刀,用小锅煮到脱皮,泡水) 
2)芹菜2条(去皮,切丁) 
3)洋葱1颗(去皮,切丁) 
4)清水1小碗 
调味料: 
1)黑胡椒粉1汤匙TBS 
2)Maggie番茄酱2汤匙TBS 
3)盐适量 


做法: 
1.把泡过水的番茄,去皮后压烂! 
2.热锅下1汤匙橄榄油,炒香洋葱,芹菜加入清水,番茄泥和调味料,一起煮到浓稠! 
3.再用打果汁搅成泥,备用! 

-------------------------------------------------------------------------------------------

披萨肉料: 
1)里脊肉150g(切薄片,拍松)
调味料: 
1)木薯粉1汤匙 
2)胡椒粉½汤匙 
3)绍兴酒1汤匙 
4)咖哩粉1汤匙 


做法: 
1.里脊肉和调味料一起腌制2小时备用! 
2.做好披萨皮!就可以把腌制好的肉拿去平底锅煎一下!(披萨烤的时间不长,所以肉要先煮熟哦!) 

-------------------------------------------------------------------------------------------

披萨馅料: 
1)青色灯笼椒½颗(用整颗切,一片一片薄片) 
2)白玉菇/生蘑菇适量(放入少许盐泡水,洗净)蘑菇就要切小片!
3)洋葱1颗(去皮,切片) 
4)mozzarella cheese适量 
5)樱桃番茄适量(洗净,切薄片)
披萨皮料:(两个分量8寸披萨) 
1)高筋面粉250g 
2)酵母粉5g+2汤匙TBS温水(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
3)幼糖7g 
4)植物油1汤匙TBS 
5)盐1g½茶匙TSP 
6)温水130g(不用太烫的)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了温水)一起拌均匀,再慢慢加入温水,搅拌成团,再放到案板上揉成无颗粒光滑面团! 
2.就可以分成两份,揉圆用擀面棍擀成薄面皮,越薄越好哦! 
3.面皮要比披萨尺寸大1cm,把面皮周围多出1cm面皮向里面卷高! 
4.在面皮抹上一层番茄酱,再均匀撒上,洋葱圈,青色灯笼椒片,白玉菇/生蘑菇片,番茄片,腌制好的咖哩里脊肉片,再最上面撒上mozzarella cheese! 
5.烤箱预热250c,10分钟,把做好的披萨放入烤箱烤6-8分钟(直到周围披萨皮金黄色)即可享用!


备注:
★★白玉菇/生蘑菇/小番茄片,可以用厨房吸油纸张挤压干水份哦!不然,不要放太多!不然,烤的过程会出水!面皮就不会那么脆啦! 
★★如果,只是吃一个披萨,另外一个面团可以用密封袋子收藏到冰箱结冰格子,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解冻(可以保存1个月)


Recipe by Gemini Lai(饮食画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