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November 2013

花生酱

超容易制作的花生酱
材料:花生米200g、花生油适量(约2陶瓷的汤匙)

作法:
1)干镬小火将花生米炒香去衣(我懒得炒就用当零嘴的花生2包去壳去衣)+盐1/2茶匙、糖1茶匙用研磨机把它磨碎,若喜欢幼滑的就磨到成膏状(我没磨细)。
2)将磨好的花生倒入较大的碗中。
3)倒入花生油搅匀,慢慢加,加到自己喜欢的浓度即可。
4)倒入干爽的玻璃瓶中盖紧就可以了。


Recipe by Ong Sok Hwee(饮食画报)
* 耐多久我不清楚,我通常在2个星期内就吃完。我认为还是别放太久,变质的花生会有黄麴毒素,会伤肝的。
* 花生油就是炒菜用的花生油,我用米糠油。超市都有得买。只要是炒菜用的生油都可以。
* 花生不用煮。别担心油是可以生吃的.
怕油就少放一些,若不放就是膏状的,涂不开的。
* 吴丽x:也可以用葡萄子油代替花生油,会比较健康.没有酶花生.没有防腐剂。
Gui Lam Nxx:橄榄油最健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