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November 2013

乳酪优格蛋糕

模具:6寸 慕斯圈

A:牛奶50g、吉利丁粉7g、清水14g
B:动物性鲜奶油100g+糖20g
C:cream cheese 100g、原味优格100g、柠檬汁 2小匙
D:oreo 饼干 100g、牛油35g

做法:
- 将D饼干弄碎、牛油隔水溶化,然后混合放在模具中压实,放进冰箱。
- 将B用低速打发至6-7分发
- 将A的吉利丁粉加入清水静待5分钟后,然后以隔水加热的方式将吉利丁粉弄至完全溶化。牛奶煮至沸腾后将已溶化的吉利丁粉加入。
- 将C的cream cheese 用电动搅拌器搅拌至乳霜状,加入原味优格搅拌至滑顺,然后加入柠檬汁与之前煮沸+加入吉利丁粉的牛奶搅拌至滑顺。最后加入之前已打发好的动物性鲜奶油搅拌均匀即可倒入之前弄好的餠底。
- 冷藏6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Recipe by Grace Yap(好料大搜查)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又或者UHT whipping cream

whipping cream 从冰箱拿出来就要马上打发,可以用一个盆装一些冰或冷水,然后将装入whipping cream 的盆放入一起打发,这样可以保持whipping cream 的冷度,因为若不冷的whipping cream 是无法打发的。放在冰箱下面那个,不能放结冰的那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