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November 2013

免揉面包

原来没有面包机也能做面包,而且轻轻松松的成功了!偶然的看到网友Monica Chan分享“免揉面团”,心想真的“免揉”吗?好…反正都失敗了N次,唔争再就再试一次吧!Yeah!这次真的成功了…迫不及待想跟各位妈妈分享!再次谢谢Monica Chan!




Recipe by Yong Shirley
面包很松软,据Monica Chan说隔夜了也是松软的!
这个就是速溶酵母粉
香肠我是直接包,还没煮熟的。
我的炉比较热情130度15分钟,如果普通的炉应该是150度吧,15至20分钟。
无盐奶油就是没有盐份的Butter。
* 奶油是butter。
放planta也可以(我是放Anchor)。
盘子我铺烘焙用的油纸。
后面团连手,我有放粉,一些前辈说放什么粉都可以…如果造型好了有很多粉的话就拍掉它。
拿盖盖着,我是放在烤炉里等发酵沒放保鲜膜。我沒正式算这分量可以做多少粒面包…如果做好像外面卖那种形应该可以做10粒。
表面需要涂蛋液。
不用担心太甜…第一次做我的小孩都说不夠甜…但是我妈妈就说可以,第二㳄我把糖加到50g,小朋友就ok了。
跟着食谱做一定成功的当然食材一定要新鲜!我自己第一次做的时候用收了很久的酵母…结果失败,后来烘焙店老板说,酵母是“生”的,收久了酵母会慢慢死去,所以面包不会发。
面团是有点粘的,明天造型时拍一些粉在桌面和手上,造型完毕如果粉很多就拍掉,烘前搽些蛋液在面包上,如果妳的炉很热情就调小些,太大火面包就会硬和干!
Cindy Txxxxx:无论什么面包团,有时一下了没空,就把面团放进冰格,等到想做时,一定要解凍三小时才能定型.
Kelly Kxxx:我的做法是材料( A )是用mixer的。。面粉才是用spatula手拌。面包外层就放蛋液和粗糖,里面放了些葡萄干。我是在最后涂上蛋液并洒上粗糖,才放入烤箱.我是用保鲜膜包着的烤盘。。(因为没有那么大的盒子)。。怕面团不够空间发酵。
 Melanie Ng Chui Wxx:我之前上网看过的资料是这样写的, 面粉和水在经过冷藏发酵24-48小时后,面粉会更好的吸收水份, 自然形成筋度, 做出来的面包就会柔软, 大概是这样~ 所以我每次都用冷藏发酵法来做面包~ 当面团从冰箱拿出来, 感觉扯不断, 就是很有筋度, 面包出来应该就会成功了。
Khee Ixxxxx:我是放进tupperware 再放冰箱。 没问题的。tupperware要盖紧,放冰箱因为冷盖会有点水。 或者妳用保鲜纸包了再盖试试。我发酵12小时后,面团不会很硬。有点粘, 可以放点粉把你分好的面团拌圆。 照顺序把第一个先整型, 如果还粘, 手可以点一点油哦! 
Kelly Kxxx:我的情况是放了一晚,第二天早上11点多才交代儿子放上冰格的。我放了3天结冰格,拿出来退冰3个小时。才做接下来的步骤!完全没有问题噢!以下这张图是做好的面包,发的好美.(一定要放3个小时退冰)
* Melanie Ng Chui Wxx:网上看的资料, 酵母在27度左右的温度最活跃, 这一种做法, 放在冰箱下格之所以需要12-24小时, 因为酵母在低温度活动很慢, 所以必需要等12-24小时, 才可以拿出来~ 如果是没有那么快要做面包, 才拿去放上格, 在上格酵母就会停止活动, 面团就不会发过头了, 之后如果要做, 拿出来回温3小时就可以了~
Melanie Ng Chui Wxx:我发24小时,拿出来很香酒味,如果发太久就臭酸了~ 所以要放在不要太大的空间,只要足够发就可以了, 不然就会发过头。
提醒:hotdog面包尽早吃完,因为hotdog 包在里面不够干很容易坏掉哦!
Melanie Ng Chui Wxx:只要面团有空间发到双倍大就可以了, 我是用透明纸袋绑起来的~ 目的就是要限制空间, 不要让面团发到太大, 会发过头, 面包做起来就变酸了。
Melanie Ng Chui Wxx:面团最好不要去动哦~ 让它静休.
Khee Ixxxxx:喜欢吃甜面包的, 糖可以加哦! 个人喜欢。如果来不及了, 烤时放粗糖在上面也很好吃的。
Quinkie Gxx:任何面粉或油来包就很容易了!我拿vco包,配pandan面团,整间家都香喷喷!我的面团也是粘粘的,手掌占上一点点的油或粉就拿面团搓你要的造型! 手上沾的粉也要用高粉哦。
Quinkie Gxx:如果没记错是你教手占油的,对吗?我没占粉,谢谢你又教会我新知识!还好我沾油,不然就硬硬了!因为油我都沾两/三次呢。我本来要发酵24hrs的,但21hrs时我不小心动到面团tupperware了,过后15mins酱发现tupperware的盖膨胀到很大很大,我怕会爆炸(哈哈)then就动工了!(21小时发酵)
Khee Ixxxxx:放油还好。 如果加太多粉, 面包会硬。我也是昨天3.30pm 放冰箱, 今天9.00am 烤。 虽然面包不会一丝丝的但是也很柔软哦!这个是不同的做法但真的很好吃!
面团发好了要按扁把气排出来,和一般面包做法一样。
Yong Shirley:我是用这个装着的,明天拿的时候小心点就行了。
Khee Ixxxxx:保鲜膜盖住tupperware 上面就可以啦, 最好别动到面团吧。

这3张都是做面包造型的图。
Quinkie Gxx:我的第一次~功夫不到家,不是很美但很软很好吃哦!
Khee Ixxxxx:
上层料:
120g Melted Margarine
120g 糖粉

110g 蛋液
120g 低筋面粉
1茶匙咖啡粉
3 in 1 1大匙 +1 大匙 热水
( Melted Margarine 最后才加)

做法:
1.)面团从冰箱拿出来排气,分割成妳要的大小(我做60g不会很大),滾成圓形,进行第二次发酵45-60分钟直双倍大。

2)把糖和蛋拌至糖溶解,加面粉, 咖啡粉和3合1咖啡粉一起用一大匙热水拌匀待冷才加。最后加溶解的Margarine 。装进挤花袋里备用。刚做好有点水水的, 建议等一会才挤。

3)待面包发至双倍大后把上层料挤在面团上。

4)以预热烤箱180度烤15-20分钟至熟。
最好用牛油比较健康。 我不够才用了margerine 。里面我有包一粒小粒的牛油。 刚烤好是脆的, 过后又软了。
* Margarine 的上层料可以做一半就够了。
-----------------------------------------------------------
上层料:
100g 牛油
60g 糖粉

60g 蛋液
100g 低筋面粉
1-2茶匙 咖啡香油(Coffee Emulco) 
做法 : 
牛油和糖拌匀至软不用打发。 蛋分两次加。最后是咖啡香油和面粉。 
(这个没试过)StepWong Kitchen 的 分享

Yvonne Yxx:我也成功了。。但还是要努力。。尤其外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