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November 2013

清炖绍酒鸡

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是世界上个民族都食用的一种传统肉类。鸡肉之所以受到全人类(素食者除外)的欢迎主要它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

在华人传统的清炖鸡烹饪方法中又分多个菜系的煮法,有闽菜式(福建)和客家等菜系。清炖鸡的做法很简单,不管哪一种才洗的煮法,只是配料稍有不同。清炖出来的鸡原汁原味,鸡味特足,营养不会流失,特别滋补 。

清炖绍酒鸡在打开盖,香气四溢,鸡虽然是完整的,其实肉已经炖得很酥软,这时只要用筷子轻轻一拨,就可以轻易将肉与骨分离,将鸡肉扒开之后,你可先试下味,看是否需加盐调味。吃时慢慢品尝浓浓的鸡汤,一块块炖得酥软的鸡肉,真是很美味呢。
材料:马来鸡腿 - 2只
枸纪子 - 1汤匙
红枣 - 6粒
桂圆(龙眼干)- 10粒
绍兴酒 - 3/4碗
清水 - 1碗
腌料:
盐 - 1/2茶匙

调味料:
盐 - 1/3茶匙
生抽 - 1茶匙
鸡粉 - 1/2茶匙

做法:
- 鸡腿洗净斩件,加入腌料,大概30分钟。
- 枸纪子,红枣,桂圆洗净,用温水泡软,大概10分钟。
- 将绍酒,清水,和泡好的枸纪子,红枣,桂圆倒入锅内,按“Stew炖”就自动煮滚。(100度)
- 打开盖,倒入鸡肉和调味料继续焖煮大概10分钟,把电源关掉,也可以不关,【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会自动断电,不耗能灯亮,发热盘继续发出之前贮存的热能,自己熬煮。
- 大概15分钟左右,倒出碗内,即可。


温馨小提示:
- 这只是2人分量,若是比较多人吃,可以用半只或一只土鸡焖煮,调味要记得加减哦。
- 我喜欢绍酒味道,所以水和酒的比例为4:3,大家可以自己调配分量。


Recipe by Karen Chin(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
绍兴酒就是花雕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