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藜麦马铃薯饼

藜麦也称小小米,大姑说它的营养价值高所以就买了一包试试,开始我是把它当饭吃,怎知家人不喜欢。为了不想浪费它就上网查看有关藜麦的食谱,刚好看到以马铃薯配搭藜麦的食谱,就试做了一些,想不到孩子的反应是把它给吃光了。它吃起来的口感有点像burger和hash brown,小孩应该会喜欢所以就和妈妈们分享这一道营养价值高的藜麦马铃薯饼。
材料:
煮熟藜麦150g,马铃薯泥150g,面粉2汤匙,食油适量
调味料: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马铃薯泥与藜麦混匀。加入面粉,面粉主要是起黏性作用,让马铃薯泥和藜麦成型不会分散,加多了烙出的饼比较硬。
2.加入盐和胡椒粉拌匀。.双手蘸水把面团分割成小团,分别滚圆压扁
3.放入平底锅中以适量的油将两面煎成金黄色即可。


温馨提示:煮藜麦的水分比率1:1 1/2-2(藜麦:水)
导读提示:藜麥的營養價值
越來越多希望通過改變個人飲食習慣來改善和保持健康的人們開始食用藜麥,因為它是一種很好的「功能性食品」(有助於降低各種疾病的危險和/或促進身體健康)。由於其卓越的營養特性,這一食物對於人類生長發育的不同階段都是非常有益的。除了易於消化,它不含膽固醇,而且可以很簡單地用來製作全面和均衡的食物
藜麥還可以用於普通餐和素食,並用來為特定消費群體,如老人、兒童、高體能消耗的運動員、糖尿病患者、乳糜瀉 (coeliac disease) 和乳糖不耐 (intolerance to lactose) 受症患者製作專門食


Recipe by Chai Feng Ooi(素食share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