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糯米饭

材料:
糯米500克
香菇4朵
虾米适量
蒜头4瓣
辣椒2条

调味料:
盐,鸡精粉,胡椒粉,酱青(生抽)适量
配料:
炒熟的花生米
葱头酥
青葱碎

做法:
1. 糯米洗净后浸泡清水至少3个鈡头以上,保留略为淹过糯米的水份,倒掉多余的水份待用。
2. 香菇泡软后去水切丝状,蒜头去皮和辣椒一起洗净切碎,虾米洗净去水待用。
3. 炒锅倒入适量油加热后先下虾米略为爆香,再下蒜头,辣椒和香菇一起炒香,加入适量调味料炒至入味。
4. 将糯米和水一起倒入略炒均匀后再下适量调味料调整好所需味道,以中小火炒至有点粘稠略为收汁后取出盛入蒸盘里,以大火蒸30分钟至熟即可。
5. 取出部分糯米饭放在碟子里,撤入适量葱头酥,花生米和青葱碎即可享用热腾腾,香喷喷的糯米饭了!


Recipe by Josephine Tan(好料大搜查)
水要放多少蒸:你倒掉浸泡糯米的水份时不要倒到完,保留略为淹过糯米的水份就行了。然后糯米和水一起下去炒到有点收水后才蒸,不需再加任何水份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