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November 2013

绍兴醉酒凍鸡 (Hua Tiao Chiew Cold Chicken)(简易)

材料非常简单:
- 鸡腿 (起骨起油)
- 绍兴花雕酒 (买品质量好的)
- 枸杞少许
- 鸡心红枣
- 芫茜 (点缀)

做法:
- 首先将錫箔纸墊在去骨鸡腿肉下方,洒少许点盐和胡椒粉,绍兴酒也少许。
- 慢慢捲起来,像包糖果一样。
- 放入锅中,隔水蒸熟。大约二十分鈡,时间控制看鸡腿大小。不要太久,不然肉质太硬不好吃。
另取一锅,将一碗水放入枸杞和红枣煮沸,加入以1:1的绍兴酒;熄火待冷。
- 鸡肉卷蒸熟后,马上放入冷开水中 (我预备了开水加冰块)浸泡大约十五分钟,鸡肉卷收缩冷却后,将锡箔纸打开就可放进酒汤内,蓋或封住,放置在冰箱内一天一夜入味即可。


**小提示:
浸泡后的酒汤过后可买鲜虾放入煮沸成酒虾汤。不浪费又多一味菜肴。


Recipe by  Eileen Mok(好料share share)
Anny Txx:我觉得塔牌子的绍兴酒比较香。不过价钱也比较贵一点,不过真的好香呀!妳不妨一试。
Eileen Mxx:1 比1 就是一碗水煮枸杞和红枣,就用一碗绍兴酒。如果做多鸡腿那份量就要加啰! 因一定要看蓋过鸡腿来浸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