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烫面芝士威风

做了最近很红的烫面芝士威风 , 真的好绵软 , 好好吃!! 谢谢 Samantha 姑娘的食谱。
芝士味很清淡 , 吃多2块都不会腻 >< 很喜欢烫面法的蛋糕 , 做几次都不会回缩!!
可惜的是我蛋糕上面又少少裂痕 , 全程只用110°啊啊啊。
材料:
牛奶 90ml
牛油 60g
芝士片 2片(40g)
芝士粉 15g
细砂糖 80g
低筋面粉 100g
鸡蛋 5粒

做法:
1. 牛奶 , 牛油 , 芝士和20g的细砂糖隔水加热 , 待全部材料又融化的迹象就可以离火 , 用余温继续搅拌至溶解。
2. 把过筛的低筋面粉加入(1)搅拌均匀 , 过后再分次加入蛋黄搅匀 , 用湿布盖着置边备用。
3. 蛋白分3次加入60g的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 打蛋器提起来会有弯钩 , 分3次加入蛋黄糊切拌均匀。
预热烤箱10分钟160°烤50分钟或至熟即可 , 出炉后马上倒扣 。

温馨提示:
*食谱的温度只供参考 , 准确的温度需要自己拿捏*
*芝士片是cheedar cheese , 而芝士粉是parmesan cheese powder*
*这食谱我加重了芝士的分量(原食谱芝士片30g , 芝士粉10g) , 牛奶也换成酸奶。


Recipe by CarolynnYong(好料大搜查)
只放芝士片不放芝士粉味道就不一样了。芝士粉是parmesan cheese powder , 超市或者烘焙店有卖。
酸奶是 yogurt。
鲜奶就是牛奶。
我把牛奶改成酸奶 , 所以是一起溶的。

所谓的烫面就是这样 , 这是我在君之博客找到的解说

1、所谓“烫面”, 从名字上理解,就是被烫过的面。最简单的解释,面粉里的淀粉和蛋白质,在高温下变性后,产生很好的增稠力。以煎饼为例子,稀薄的煎饼面糊,摊开加热以后, 立刻就变稠并凝固了。而烫面,也是类似的道理,利用加热以后的面粉的变性,使它即使吸收了更多的水分,仍然保持足够的稠度。


也因为有烫面的存在,我们能够在戚风的配方里加入更多的液体,使我们做出的戚风在原本就细腻柔软的基础上更进一层楼,变得更柔更软更可口了。

烫面戚风,最关键的是“烫面”的过程。将面粉“烫”熟,使面粉内的淀粉发生糊化,进而吸收更多的水分。不过面粉不能直接用煮开的液体来烫,那样温度太高,面粉过度熟化。将液体煮开以后,缓慢的摇晃100圈左右,再将面粉倒入拌匀成“烫面”,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