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November 2013

水晶沙葛饺

皮料:
100g澄面粉、100g木薯粉、半小匙盐~加入300ml滚水快速拌匀,盖起放置10分钟,加入3汤匙油搓成一软团,盖起休息5分钟。
(水要沸腾,趁热冲下粉团,然后用筷子拌匀,盖起放置10分钟,才加入3汤匙油用手搓是)
沙葛馅:
500g沙葛(去皮,切丝)、1条红萝卜(切丝)、3大匙虾米(浸软,剁碎)、1大匙蒜茸、2大匙油

调味料:
1大匙生抽,1大匙蚝油、1小匙盐,2小匙糖、1小匙胡椒粉、1小匙鸡精粉、1小匙黑酱油,粟粉水(1小匙粟粉,加入1大匙水调匀),勾芡用。
做法:
烧热2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虾米碎炒香,加入沙葛丝和红萝卜丝炒软,加入调味料炒均匀及香,盛起待冷。


**蒸好要抹上一层薄薄的葱头油,也不要吹风,盖好,皮就不会硬。

**中火蒸约8至10分钟。
**可以放冰箱,回热蒸3分钟。


Recipe by Cheryl Ling(好料share share)
水要300ml滚水。
勾芡:1小匙粟粉,加入1大匙水调匀是勾芡用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