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蛋糕卷

终于都做了这红了几个月超简单的蛋糕卷 , 只需3样材料而且基本上无需任何技巧~ 做了薄荷味的 , 再加上冷藏了一夜和滑滑的内陷 , 吃进嘴里后就开始冰冰凉凉了 , 在这大热天里吃这简直是超级享受啊。
材料:
蛋糕体~
鸡蛋 4粒
细砂糖 65g
玉米粉 30g
薄荷膏 1Tbsp (可以换成别的口味)

做法:
1. 鸡蛋 , 细砂糖 , 玉米粉用电动打蛋器打至松发 (大概15分钟) , 打到打蛋器提起来写8字不会消失为止(如图)
2. 最后加入薄荷膏 , 用低速搅拌均匀 , 倒入已铺纸的烤盘抹平表面 , 预热烤箱10分钟 170°烤15分钟或至熟即可 , 出炉撕掉烤纸待凉

内陷~ (打发)
动物性鲜奶油 150g
细砂糖 15g

组合:
1. 蛋
糕出炉15分钟后 , 修掉边缘然后抹上内陷就可以卷了~ 卷好后用保鲜纸包起来放冰箱3小时以上即可。

Recipe by Carolynn Yong(好料大搜查)
薄荷膏是peppermint paste,烘焙店有卖。
玉米粉是corn starch , 动物性奶油是whipping cream。植物性鲜奶油叫topping cream / non-dairy whipping cream。
可以用10的四方盘,我是用9x13寸的长形盘。
只要确定面糊有完全打发的话这蛋糕是肯定会发的哦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