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脆皮烧肉

新年很多人的到处订烧肉,有时候价格真的很高,那里都涨价!其实,只要家里有烤箱,就能很简单的自制烧肉,而且是超级脆皮的哦!烧肉就是喜欢吃那种卡兹卡兹的口感!(ˉ﹃ˉ)有空不妨试做看看!很容易哦!真的很好吃哦!我想起还流口水。
(2-3人份) 

材料:
1)带皮花肉700-800g

调味料: 
1)五香粉½汤匙 
2)胡椒粉1汤匙 
3)盐½汤匙 
4)绍兴酒2汤匙

用具: 铝箔纸1张

抹料: 
1)白米醋1汤匙 
2)粗盐1包(小包)

做法: 
1.花肉洗净,用厨房吸油纸抹干!在花肉底面直切几条刀痕!以方便入味! 
2.把调味料顺次序,抹在花肉底面和周围(皮的部分记得一定要保持干燥!) 
3.放入冰箱(不用结冰格)冷藏至少12小时或者隔夜。 
4.把隔夜的花肉,拿出来,皮的部分,用厨房吸油纸,抹干一下,用尖利的铁叉,刺满皮的的部分,这个环节很重要,刺得越多小洞,相对皮烤出来就越脆,所以越多洞越好!(我不停的刺,刺了10多分钟╰( ̄▽ ̄)╮) 
5.刺满小洞后的花肉,用铝箔纸四周围围起来,做成长方形盒子(要比花肉高出1cm左右,方便铺满粗盐)倒入1汤匙白醋,抹在皮的表层,再把粗盐铺平盖着花肉的皮面! 
6.预热烤箱200c,10分钟,把包住铝箔纸的花肉放在铁架上,200c烤45-50分钟。 
7.把烤了45-50分钟的烧肉,拿出来,把上面的粗盐和围起来的铝箔纸丢掉,再230c-250c烤15分钟,直到皮气泡,脆皮就这样形成啦!(因为,各人烤箱各异,所以230c/250c)你们自己拿捏一下! 
8.带凉,就可以切啦!好吃卡兹卡兹的脆皮烧肉完成啦。


备注: 烤肉的同时,记得在肉的下方放一个烤盘,烤肉的同时会滴油哦!

Recipe by Leo Yap (好料大搜查)
* 用上下火。
怎样把铝箔纸折得稳:就四周围压起来。铝箔纸很容易弯曲的。
Emily Cxxxx:铝泊纸不可以跟酸的东西接触,会产生化学作用,有毒。
Leo Yap:只是把醋抹在花肉的皮上,没有跟铝箔纸接触呀!而且也只是少量!
如果肉只有400g也可以做,但材料要减少分量,太小片花肉,烤出会缩水,没有很多肉了哦!通常很多人都是拿1kg以上烤的!不过,你想先试试看也可以的!
* 如果买的时候老板切成两条了,两条加起来1 kg的话,应该可以两条一起烤,不过,还是试试看一条比较好吧!
烤的时候会喷到烤炉四周围都是油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