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杏仁奶

材  料: 
去膜南北杏仁150g
去膜花生100g 
水1000ml 
糖适量 

做法:
1.将杏仁与花生均洗净,浸泡水8小时以上备用。
2.将杏仁、花生与水放入锅里煮至花生熟,下糖调味。
3将煮好的材料放入养生机中搅拌即可。

温馨提示:要吃杏仁糊的可随个人喜好加入燕麦或五谷粉。
导读提示:南北杏仁的区别。


北杏仁~相对于南杏仁的香甜,北杏仁则味苦,且相对南杏仁个头要小,杏仁厚,皮色略深,呈赤色。北杏仁一般都作为中药使用,能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北杏仁未经煮熟时会含有有毒物质氢氰酸,所以北杏仁一定要经过沸煮以去除毒性。一般来说,北杏仁成人一日进食不要超过10克,据说55粒北杏仁就可使人致命。不过只要控制好量以及用正确的加工方法,使用北杏仁是有益无害的。
南杏仁~南杏仁又可称为甜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植物脂肪,有润燥补肺滋养肌肤的作用。又因其内含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润肺平喘、生津开胃、润大肠,故有肺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如能长期食用,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Recipe by Chai Feng Ooi(素食share sha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