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芋头素扣肉

材料:
茶鹅 1包 
荔芋头 1粒

调味料:
上海南乳 3块(磨碎)
豆酱 3块(剁碎) 
姜汁 3汤匙
八角 3粒
五香粉 适量
生抽 1汤匙
番茄膏 半汤匙 (上色)
盐巴 适量
白糖 适量(依照南乳及豆酱的咸度加减)
清水 适量
玉米粉 适量(勾芡)

1)把茶鹅切片后再将芋头切成茶鹅片之大小的片状, 然后在芋头表面涂上少许盐及五香粉,各别放入热油锅炸至金黄色盛起待用。

2)烧热油锅,加入少许油,放入弄碎的八角以小火爆香,然后再加入五香粉稍微炒香(小心不要炒焦),再加入生抽,白糖,姜汁,豆酱和上海南乳炒香,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煮滚调味及勾芡然后取出待用;记住煮出来的酱汁,是带点浓稠可以附在芋头及茶鹅片上。 

3)把炸香的茶鹅及芋头,浸在酱汁里头议会,然后再把一片炸好的芋头,一片茶鹅排在可以耐热的大碗里,一层层的尽量塞满,不要留空隙,最后倒入一些剩余的酱汁在铺好倒入的芋头茶鹅上。

4)把铺好的芋头茶鹅,放入蒸笼,中火蒸半个小时或至芋头变酥软为止。然后取出,倒扣在一个盘上。如果太干,可以再淋上少许剩余的酱汁。

5)随意把生菜或烫熟的青菜,围在盘边,就可以享用。


温馨提示:
1)如果要把茶鹅换为素火腿片也可以。
2)切记芋头及茶鹅片一定要蒸得够软,芋头一定要入口即化,酱汁一定要咸中带甜,这样才好吃!


Recipe by Jinly Lee(素食share share)
* Jinly Lee:茶鹅是八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