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November 2013

港蒸黄金鲳

港式蒸鱼,好吃的地方,就在于鱼鲜甜,酱汁美味!味道不输给大餐馆哦!好好吃!很下饭!
酱汁材料:
1)蒜头碎3汤匙
2)小葱头6粒(去皮切片)
3)姜块1块(去皮剁碎,越细越好)
4)芫茜适量(洗净切小段)
5)青葱适量分2份(洗净青葱白垫黄金鲳底)(青葱绿的部分切丝)

调味料:
1)酱青/生抽2-3汤匙( 头抽最好!)
2)白糖1-2汤匙
3)麻油1茶匙
4)胡椒粉1茶匙
5)清水4汤匙

做法:
鱼洗干净,沥干!鱼身两面各滑两刀,用麻油少许抹遍,青葱白垫鱼底一起蒸15-20分钟(视乎鱼的大小)如果,有另外一个锅(不然,就等鱼蒸好再做)就可以来炸小葱头片和蒜头碎,热锅炸香小葱头片,炸好再炸蒜头碎(因为两者炸成金黄色时间不一样不能一起炸,不然会苦苦的)沥掉油份,(等鱼蒸好就来做酱汁)用炸过葱头和蒜头的油2-3汤匙来炒姜蓉,炒直姜蓉变深色!就可以加入调味料,小火煮直比较浓稠!先把芫茜和青葱丝放在鱼上面,再把炸好葱头和蒜头放上,淋上酱汁,即可享用!很好吃哦!酱汁很下饭!


Recipe by Leo Yap(饮食画报)
* Leo Yap:喜欢多香气就多一点花雕酒!不然,也可以选择不放,清蒸的,不需要花雕酒!已经很好吃啦!
* 头抽就是,第一批装出来的生抽/酱青比较香醇,比较没有那么多杂质!你可以去超市找,很多牌子也有头抽的哦!
* 如果找不到头抽,李锦记老抽也不错,特级生抽也很好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