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草莓果酱

预先准备一个用热水烫过杀菌,晾干的容器。一个宽口的煮锅让水分较易蒸发(酸性食物避免用金属锅)。木匙一把。一个碗中盛一点水。

材料:
1)草莓500g洗净,沥水去蒂,对半切(大的切成4块
2)白糖100g
3)冰糖50g(可以白糖取代)
4)盐1/5茶匙
5)柠檬半个,榨汁(柠檬有助于果胶的提取)

作法:
1)草莓+白糖搅匀加盖放入冰箱6小时以上或隔夜(会排出大量的水分,我放10个小时)
2)从冰箱取出倒入煮锅中+冰糖+盐+半份柠檬汁,中大火煮滚(火不超出锅底)
3)搅一搅,此时会冒上来,将木匙放到锅中(如图)就不会冒出来了,煮5分钟搅一搅再煮5分钟
4)此时颜色会略转深,用木匙不断搅拌避免粘锅底,尤其锅角
5)约5分钟颜色再度转深,取一些滴入已盛水的碗中,若不会快速化开就可倒入剩余的柠檬汁,继续煮5分钟,(得不停地搅动)熄火
6)移到他处继续搅拌,让果酱降温至80c( 约5分钟)立刻装入容器中加盖放入冰箱(此时似勾芡般稍微粘稠,放入冰箱后就会像浆糊般浓稠)


*吃时一次过取出所需的量,不要将涂过面包的面包刀再往果酱里搅,以免受污染,可存放1星期左右,尽快吃完。

Recipe by Ong Sok Hwee(饮食画报)
* Ong Sok Hwee:酸性食物避免用金屬鍋:烹饪用的玻璃,陶瓷锅都可以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