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客家麻油姜酒鸡

材料:
菜园鸡 1只 (1kg++ , 清肚斩件)
黑木耳 2 至3 朵 (洗净,切丝)
文冬姜 300g (舂碎,榨汁,姜渣和姜汁分开)
麻油 3大匙
自酿黄酒 600-700ml


做法:
1)把文冬姜洗刷清洁,连姜皮一起放入石盅里舂碎。榨出姜汁,姜渣和姜汁分开。
(姜皮一起烹煮会更加入味及有驱寒功效)。
2)烧热锅子,用小火将姜渣炒干,直到没有水份为止。
3)当姜渣被炒干后,加入黑木耳丝炒匀,再把麻油加入爆香。此时,文冬姜味和麻油香即刻香味四溢。
4)姜渣被麻油爆香至金黄色后,把鸡块倒进锅子里一起拌炒均匀。
5)接着倒入姜汁翻炒均匀 , 煮至鸡块快熟透为止。
6)接着把自酿黄酒倒进去,煮至滚。试味(不同的黄酒不同的味道,如果黄酒本身就有甜味了,就无需再加入任何调味料了),趁热享用。


小贴士:
1)喜欢吃木耳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了木耳。
2)材料和调味料因个人口味不同,请自行调整。
3)黄酒不能烹煮太久,不然酒精就会被散发掉,黄酒鸡就变成没有酒香了。
4)这道菜本身就很热气,很适合坐月子时候吃。但如果平时吃可以减少麻油和姜,可以减少热气,当然多放味道会很美味,但吃后发热气。


Recipe by 安妮(好料share share)
* Kxxx Yoonfong:女人经期干净了就可以煑来吃呀!𣎴用等待坐月时候的。冷天吃最好。女人唔補好易老啊!还有收经的婦女也可以吃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