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参须鸡

这道菜, 我真的没什么好感的, 因為我最讨厌参的味道... 还记得每次头晕晕的时候, 我妈就会叫我含一些参片, 这样就没事了~ 现在我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热水+几片参片下去... 不然, 我还是会晕晕的。
材料:
鸡 2/3只
参须
薑片
枸杞子

调味:

麻油
绍兴酒紹興花雕酒)

1/ 把鸡肉用热水烫2-3分鐘, 捞起备用
2/ 热锅, 下麻油, 把薑片炒至金黄色, 然后把薑片捞起
3/ 下鸡肉微炒3-4分鐘后, 下盐巴少许和水少许, 微微的翻动, 然后把它装在铁盘子中,上面放参须和枸杞子, 大火蒸大概10分鐘(视鸡的大小哦). 然后下少许绍兴酒再关锅盖蒸2-3分鐘, 即可上桌。

Recipe by Harnnie Chong (好料大搜查)
份量自己拿捏。
这道参须鸡,参须超多的,会有点苦涩吧,不过份量是依個人喜歡的,要是怕苦,可以減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